♥♥My songs♥♥

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

分手之后,我依然要微笑....




交往10年的男友,竟然在一夕之间否定我们的关系,
他说:分手吧!天真的我一位【与子偕老】是不变的事实,
如今事实变成了残酷,教我如何接受?
更令我难招架的是他开始并且认真的和另一位女孩交往,
在双重的打击下,没人告诉我该如何自处。
脑海里能想的全都是连戏剧里的片片段段。
对,我理应该哭理应该闹理应该自杀
于是,我哭,哭得精疲力倦,哭得无力挽回;
于是,我闹,闹得天翻地覆,闹得愈离愈远;
于是,我想到了[一了百了]

就在几个心躁的夜里,拖着疲惫的步伐,踱向厨房,
两眼无神又无助地望着光亮的锋刀,
心想,是不是这样一刀下去,我的问题将变得简单?
内心交战了几夜之后,某个午休时间,我看见了报纸上的一篇文章,
它让我眼眶又泛起了泪水。
自从分手以来,我能听,能看,能想的,
全是一些会造成我情绪上更加负面的讯息。
唯有当下这些文字,这则故事,让我得到了正面的启发。
他身体残缺,延续生命也许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,
然而他从不轻言放弃,乐观和积极的让生命更重圆满。
而我一副年轻有健康的躯体,却想放弃生命中全然的机会,
面对那些跟上帝争时间的人而言,我实在太自私也太懦弱了。
难道,抽离掉爱情,我的生命就必许瘫痪么?

生命绝不是自己独有的,谁也没有权利让自己的生命继续荒唐下去。
于是在很深的夜里,我告诉自己,既然有勇气往自己的手腕割上一刀,
为什么就没有勇气在自己生命过程中划上一刀呢?
而后,再勇敢地去面对它,去治疗它。
如今,朋友都说我坚强, [坚强]二字,着实令我心虚,
面对那些不堪回首的日子,实在有些心虚。
然而,我真的走出来了,而且我还清清楚楚的告诉自己,
生命中的变数,绝不是生命中的结束,
没有爱情的日子,我依然要微笑。:)





作者:萝卜
书本:为什么我没自杀?如何度过生命低潮...
编:杏林子







这是我今天看的书.....觉得有意思就写上了...O(∩_∩)O~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